小心超人本人 🍧

愿岁月静好

致作者与作者的拥护者、“评鉴大师”:

     我原以为哪里有什么区别,不过都是热爱亮光的人罢了,正是因为热爱才会发生矛盾,现在看矛盾愈演愈烈才知道,原来也是有些区别的。这两方都要为现在圈子里的乱象负责。

    “评鉴大师”我根本不屑去说这一类人,要么就动不动把作者笔下的褚赢和小光打成爱情性质要么就乱挂人,情感洁癖大的不行,世界观极其狭义,这样的人她的世界除了爱情可能没有别的感情了,继而心有怜悯,又感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。我赞同有意见就写反文学diss,不知这类人文笔如何,若能在文中实现只有爱情的世界,有没有人去光顾呢。要不是知晓亮光已成冷圈,还疑心是有人收了对家的钱特意来抹黑。据我长期观测这类人是少数(也有可能早已在我的黑名单中再猖狂也看不见),评论区多的是人痛打癞皮狗,此物种的狂吠只要人不去关注就成不了气候,我的重点不想放在这。

      我要说的是某些作者与作者的拥护者,原先我认为作者是造梦者,嗑亮光百分之十源于演员精彩的演绎好剧情的吸引,百分之五十源于原剧情亮光的感情之深厚,百分之四十来源于作者。你们让我看到了剧情里没有的以后,甚至是他们的千百种可能,我感谢你们我爱你们,我甚至觉得哪怕郝胡彻底be,你们还在写亮光,我还会一直看下去,十年,二十年都不嫌腻。

     我们刚开始没有区别,都是亮光的热爱者。同样的热爱,有部分人心中有所思有所想,便开始创作成为了作者。作者从读者的评论里获得认可,读者从作者的文里获得快乐,这是良性发展。但如果读者从作者的文里感受不到快乐呢,嗑cp的人的快乐就是cp幸福,如果作者行拆cp之事,读者怎么感受到快乐。一个作者,在她写的文后面说“怎么写着写着有些歪了呢,感觉好像褚赢和小光有点爱情的感觉了”。这是我亲眼所见,难道这时候作者不应该检讨一下吗,自己都能感受的到,不去更改,发在这个tag里,难道不是一种亵渎吗?如果按照造梦者的定义,她的确造了个梦,但是这个梦是为谁而造的呢,这样的梦不为亮光造,不为嗑亮光的大家造,为的是自己开心而造。

    我想明白了,同人二创的作者不是造梦者,你们只是传述者,将在平行世界亮光的意志他们的故事传述给我们。对时光的态度比不上余晓阳的俞亮会是俞亮吗?会对自己孩子端不平水冷言相对的时光是时光吗?这就是你心目中的小亮和小光吗?这就是你心目中亮光的故事吗?如若你在文章开头便表明是这样的故事,哪个真正的cp粉会去看,对此有怨言何错之有。

     写文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吗,当今社会,在网上发表任何言论都要负责任,文章是传递思想的一种方式,难道大家不能评论自由。我明白,同人二创的作者不收费,全凭一腔赤诚热情,被人否定的滋味不好受。可我从不认可来自他人观点不同的评论是坏事,只要作者与读者沟通交流,读者明白作者们的用意,自然会认同,“评鉴大师”这样的疯狗不算。如果有问题也可以改进,为什么作者不可以和读者交流,难道因为不收费,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希望你们收费,我也愿意花钱去看,你们能把热情变现,我能重新拥有我的权利,这样你们的热情也可以保持的久一些。

    对于拥护者,作者真正下场和挂人者吵起来的少,多的是你们来火上浇油,狗咬了你一口,你难道要反咬回去,你们被骂,作者看着也不好受。对疯狗最好的态度难道不是拉黑无视,你们与“评鉴大师”挂人与发挂人的游戏什么时候结束。你们“不喜欢就不要看、自己写不出来就别说别人”的话,不懂的人永远也不会懂。何苦与疯狗逞凶斗狠,伤心伤身,让tag里乱象不断。

     发这篇文章的原因是最近无论如何屏蔽都屏蔽不掉的挂人与反挂人,作为一名平平无奇的看书嗑糖人,我只想好好的看文,疯狗与不认可的作者就连带着她们的拥护者(多是爱好相同的一丘之貉,即使写文也不在我的喜好内)一起屏蔽,我是来看文的,不是来社交的,不需要对很多人保持开放。也希望挂人与反挂人打好吐槽tag,能被不想看的人过滤掉。不想忙完现实生活中诸多烦扰后来寻求快乐的时候,又被更新五十三,挂人二十多的事情打击,让人倒足了胃口,看文的心情顿失。两方总有人得退一步,疯狗的情绪我不懂,但写文的作者和拥护者们,难道还能不嗑了吗,不能就只好退一步,不与她们一般见识,拉黑屏蔽。愿岁月静好,亮光爱情长存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